随着2016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的颁布与实施,我国慈善事业的发展进入了新的时期,在此背景下,深入、客观地认识、总结深圳市慈善事业的发展现状,掌握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内慈善事业发展的趋势,将有利于为深圳市慈善事业的发展指明方向。

    在深圳市民政局等部门的支持下,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作为慈善事业的行业组织,启动了编制《深圳市慈善事业发展蓝皮书(2016)》的工作。作为深圳市首部慈善事业发展蓝皮书,将通过全面、深入地把握深圳慈善事业的总体发展状况,更具前瞻性地引导深圳慈善行业发展趋势,为深圳慈善组织提供全面的服务,促进深圳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地发展。


    『项目定位』 

    1、深圳慈善公益事业发展概况的真实客观记录;

    2、深圳慈善公益事业发展创新和改革示范的经验总结;

    3、深圳慈善行业政策及其配套措施的推动和倡导;

    4、深圳慈善公益事业发展的突出成果、重大项目、优秀组织、优秀企业的展示;

    5、研究深圳慈善公益事业发展的重要资料。


    『项目进展』 

    自慈善事业发展蓝皮书编写工作启动以来,深慈联召开了一些系列主题工作会议,邀请相关行业学者就蓝皮书的内容架构、邀稿事宜、编写工作等问题进行了综合性讨论,并最终形成编写方案。

    2017年5月23日,召开专题座谈会;

    2017年7月13日,召开深圳市慈善事业发展研讨会;

    2017年8月,正式启动征集我市各区慈善事业工作总结、亮点项目资料、未来发展规划素材的工作。

    2017 9月,正式启动邀稿工作,由慈善公益行业专家、学者、从业和管理人员共同组成编写团队。

    全书统稿预计于本年度内完成。


    『项目相关进展』 

首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页次:1/3 共14条记录
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
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是由政府推动和支持成立的全市性慈善行业自律和管理组织。

关注官方微信
© Copyright 2017-2022 szscl.org 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7065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