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慈联以深圳慈善事业良好的基础为依托、以贯彻落实《慈善法》为契机,在市民政主管部门、各类慈善公益组织和爱心企业的支持下,于2017年9月第二届中华慈善日正式推出“慈善大讲堂”系列活动,旨在聚焦中国慈善事业,梳理发展脉络、纵观古今中外、汇聚行业先锋者,用慈善文化的力量推动我市慈善事业的改革与发展。

      我国慈善事业自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得到了蓬勃发展,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繁荣,慈善事业方兴未艾,作为一项社会化事业,需要所有公民具有强烈的参与意愿,公民个人所具有的高尚人道主义情怀是发展慈善事业的本源。同时,在对全民慈善意识的倡导和知识普及之下,才能让慈善的星星之火得以燎原。作为深圳慈善组织的枢纽,深慈联以倡导和推广慈善文化为己任。慈善文化是社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厚的慈善文化对社会良性运行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我国自古讲求人爱、利他主义、扶危济贫、和睦共处和互助友爱,这是慈善文化悠久的沉淀,诠释了我国慈善事业发展的进程与特点,对慈善能力、慈善体制、公民慈善意愿的培育和倡导,将对构建和谐社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有利于现代化国家中公民社会意识的培育和形成。

      “慈善大讲堂”将助力深圳慈善事业开启新的华章,作为连接政府、慈善组织和广大民众的桥梁,将慈善之光撒播四方,惠及于民。


    『项目相关进展』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页次:2/4 共18条记录
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
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是由政府推动和支持成立的全市性慈善行业自律和管理组织。

关注官方微信
© Copyright 2017-2022 szscl.org 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7065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