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动报道 | 第四期慈善大讲堂南山开讲,王振耀院长揭秘“慈善的真相” 项目简介7月13日,由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主办,南山区慈善会承办的第四期“慈善大讲堂”在深圳人才公园求贤阁开讲。 项目报名
详细内容

7月13日下午,由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主办,南山区慈善会承办的“慈善大讲堂”第4期活动在深圳人才公园求贤阁开讲。知名慈善公益专家、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深圳国际公益学院院长王振耀应邀做客“慈善大讲堂”并做主题分享。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南山区民政局、南山区慈善会和深圳国际公益学院相关领导代表出席活动,并与市区两级慈善公益组织、社会工作者协会及社工组织的会员共同学习交流慈善话题。深圳市南山区慈善会秘书长刘德东主持活动。

据悉,慈善大讲堂是深圳市民政局指导,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主办,在深圳市范围内有较大影响力的品牌项目,已成功举办3期。而从第4期大讲堂开始,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便探索与各区慈善会合作举办,形成新机制,为的是让慈善知识和慈善文化深入基层,更接地气,而南山区也成为新机制启动后的首个合作区。

活动上,本期慈善大讲堂特邀主讲嘉宾王振耀以“慈善的真相”为主题,立足全球视野梳理四千年慈善史,综合历史、经济、社会、人文等,剖析慈善和慈善事业发展的问题,展望慈善事业的发展前景。

国际公益学院院长王振耀演讲

王振耀在演讲中指出,人类的文明史更多是由慈善塑造而来。慈善既是超越家与国的大爱,也是家族传承之本,更是减缓贫困并增进人类友谊的社会凝聚之基。慈善是专业,也是产业,所以慈善需要依靠专业团队和人才的力量,运用慈善,推动经济与社会的发展,完成经济价值与社会价值的融合。

王振耀认为,慈善拥有巨大的进步意义。慈善是现代科技的重要引擎;兼具宽容与包容的慈善,是现代文明发展之源;此外慈善也是包括公益金融与影响力投资等社会服务的基础。

王振耀强调了依法行善对慈善的重要性。他认为,在《慈善法》颁布后,我国的慈善事业快速发展,以什么样的态度来从事慈善,是一个需要特别注意的问题。行善必须依法,这个原则一定要坚持。

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名誉会长兼执行长李罗力在致辞中指出,南山区既是经济强区,也是慈善大区,南山区慈善会拥有丰富的慈善资源,具备相当的慈善凝聚力,尤其南山区民政局和区慈善会都非常重视慈善文化的传播。因而,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首次与各区慈善会合作举办大讲堂便选择了南山。

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执行长李罗力致辞

李罗力表示,一个地区的慈善事业,以全社会的慈善理念作为根基,不仅代表着本地区的整体文明程度,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生态的必要条件。深圳作为中国慈善的高地,肩负着引领全国慈善事业发展,推动慈善领域创新的重任。希望各界共同为深圳慈善事业的发展而努力,当好中国慈善行业的榜样。

南山区民政局副局长刘心在致辞中首先感谢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将本次慈善的主题讲座定在南山,邀请王振耀院长带领大家展望慈善事业发展前景。其次指出慈善事业是一项崇高的事业,也是一个城市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最后表示,南山区作为经济大区、科技强区,区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和改善民生,把发展慈善事业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国学,每年广泛发动社会组织参与广东扶贫日,得到了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南山区民政局副局长刘心致辞

据了解,此次主讲嘉宾王振耀现任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深圳国际公益学院院长。中国扶贫基金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是我国公益慈善领域的优秀人物。历任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和民政部多个重要岗位职务。作为深圳慈善事业发展的领航者、研究者,王振耀创立深圳国际公益学院,为深圳乃至全国的公益慈善学术领域开辟了一条崭新的道路,在慈善公益领域做出额卓越贡献。

合影留念

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
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是由政府推动和支持成立的全市性慈善行业自律和管理组织。


关注官方微信
© Copyright 2017-2020 szscl.org 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7065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