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日,由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深圳市公众力公益发展中心、深圳市体育中心、深圳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共同主办,深圳市篮球协会、深圳市福田区聋人协会等4家单位联合协办的慈善创益市集2018首期活动——“深圳慈善联合杯”3V3篮球挑战赛暨“世界听力日”公益慈善项目对接活动在深圳市福田区上梅林梅坳七路福康之家一楼篮球场隆重举办!

活动当天,由4支听障篮球队和4支公益慈善机构代表代表队进行交叉循环竞赛。

裁判员手势、摇旗取代哨声执裁,运动员之间的眼神、手势传递战术调整,虽然没有太多的语言沟通,但场上的运动员们配合默契,在无声的氛围下,运动员们一展球艺与激情;运动场外,志愿者维护赛场秩序、矿泉水分发、搬运、协助裁判、挥动旗语等等,获得了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的一致点赞。

经过半天的激烈角逐,最终美丽家园队、福田区残联四队、南开大学校友队获得前三甲。

同日,在3V3篮球挑战赛结束后,主办方还举办了“世界听力日”公益慈善项目对接活动。福田区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申晓东,深圳市义工联党委书记巫景钦,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项目总监魏平、黄春才,龙华区社会组织总会会长王挹之共同出席。

项目路演环节,深圳市心之海残友心理援助服务中心的“花无语艺无声——园艺心理培训与残疾人就业服务”项目、深圳市声活科技文化有限公司的“声活APP”项目、福田区聋人协会的深圳首部聋人喜剧网络短片《火聋果系列》、音科(深圳)技术有限公司的智慧型助听器和智能音频分离系统产品等慈善公益项目参与现场路演。通过“听力障碍服务项目路演展示、慈善机构对接认领”的形式,搭建听力障碍关爱公益组织和慈善机构交流沟通与合作对接平台,全面营造关爱、帮助听力残疾人的社会氛围。

至此,慈善创益市集2018首期活动圆满举办。感谢所有关爱听障人士并参与到听障关爱活动中的公益伙伴们!此次活动通过公益项目路演,让大家从另一种角度对听障人士这个群体有了更多的了解,高新科技的发展与公益精神的传播使得更多领域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听障关爱的行动中来;同时,在3V3篮球挑战赛场上,听障篮球队以精湛的球技展现出卓越的风姿,公益队伍的球员们表示大家都是第一次参与这样的比赛,可以以体育竞技的方式切身地关注到身边不同的群体,意义非凡——公益,“无声胜有声”,公益无处不在!

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
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是由政府推动和支持成立的全市性慈善行业自律和管理组织。


关注官方微信
© Copyright 2017-2020 szscl.org 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7065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