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日,“深圳慈善月”首日,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与深圳市公众力公益发展中心联袂发起、共同主办的“深圳慈善创益市集”开集仪式及首期市集系列活动在福田区梅林街道雕塑家园广场隆重举办。

    首期市集的主题是“公益基金与社区公益慈善”。主办方为深圳市多家慈善公益类基金会设置了26个专门展位,为寻求项目资源和资金支持的“赶集者”提供对接平台。首期市集的赶集机构除了20多家慈善会、基金会包括冠名基金,还有近百家慈善公益组织,项目交流、资源对接涉及到社区医疗、心理、安全、教育、环保、体育、文艺、助残扶弱、扶贫济困、拥军优属十大方向50多个公益慈善细分领域。

    慈善创益市集获得了深圳市、福田区两级政府及相关社会组织的大力支持。深圳市民政局副局长陈文清,市民政局救灾救助与慈善处处长钟礼银,福田区区委副书记余智晟,福田区政法委专职副书记曾崇富,福田区梅林街道办主任、党工委书记邵建平等相关领导出席开集仪式。

    陈文清副局长发表致辞,肯定了市集开展的意义,并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深慈联王骥副会长宣读倡议书,倡导政府、企业、社会组织以及民众积极参与市集活动,实现跨界合作与联动。

    深慈联李罗力执行长现场发布“慈善微实事”项目计划。

    市民政局陈文清副局长、福田区区委余智晟副书记、福田区政法委曾崇富副书记、福田区梅林街道办党工委邵建平书记、深慈联李罗力执行长和王骥副会长共同敲锣,宣布创益市集正式开集!

    随后领导们巡视了首期创益市集,市集现场气氛热闹,社会组织和基金会间积极交流、对接项目,为彼此间的合作,为促成更多、更好的慈善公益项目落地实施奠定了基础。

    同日,深圳市红荔慈善基金会于市集现场举行了仁捷爱心车队授旗仪式。主办方还在深圳公共艺术中心圆筒多功能厅举办了“精准济困与慈善超市”主题沙龙。

 

    据主办方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李罗力执行长介绍,慈善创益市集将策划系列主题,每两个月举办一期,致力于整合政府、企业、社会组织等多方资源,为一线慈善公益机构搭建全新的交流和对接平台,努力营造深圳慈善事业的文化集聚地、项目策源地,全力促成更多慈善公益项目落地实施,树立深圳慈善公益事业的新标杆,引领深圳慈善公益事业发展的新格局!


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
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是由政府推动和支持成立的全市性慈善行业自律和管理组织。


关注官方微信
© Copyright 2017-2020 szscl.org 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7065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