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以下简称“深慈联”)是由政府推动和支持成立的全市性慈善行业自律和管理组织,致力于协助政府完成国家慈善法规定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以下简称《慈善法》)。深慈联在深圳市民政局的大力支持下,由10家社会组织共同发起成立,由深圳市马洪经济研究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罗力担任筹备组组长。2016年9月1日,深慈联由深圳社会组织研究院、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深圳市中国慈展会发展中心三家机构出资成立,由深圳市总商会名誉会长张思民担任首任会长,由平安集团原党委副书记王骥,市、各区慈善会担任副会长。9月5日,在《慈善法》实施后首个中华慈善日上,时任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市委常委田夫,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罗莉,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刘润华等出席深慈联成立大会,共同为深慈联揭牌。

    作为一家由深圳从事或支持慈善事业发展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自愿联合发起成立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深慈联的宗旨是配合政府部门进行慈善行业生态系统的建设、健全行业规范、推动深圳市慈善事业的健康、持续、快速发展。在《慈善法》的法理基础上,深慈联将积极链接、整合多方资源,跨界搭建慈善行业诉求反映、学习培训、信息交流、慈善项目与慈善捐赠资源对接、慈善事业宣传五大平台,激发慈善事业活力,推动负责任的慈善事业的创建与发展,进而推动整个社会的进步,推动中国社会的道德回归,构建有中国特色的新型社会价值观。


  • 使命

    搭建慈善行业协作平台,健全慈善行业运行规范,完善慈善行业自律机制,提升慈善行业专业水平,推动深圳慈善事业走向全国甚至全世界。


  • 愿景

    联结一切慈善,回归大爱本源。


  • 宗旨

    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道德风尚,以推动深圳市慈善事业发展为宗旨,开展慈善行业政策倡导和交流合作,反映慈善行业共同诉求,构建慈善行业生态系统,健全慈善行业运行规范,建立慈善行业自律机制,增进慈善行业公信力,加强行业的国际交流和合作,推动深圳市慈善事业健康发展。


  • 深慈联致力于提供两大服务,搭建五大平台


  • 两大服务

    1、服务于慈善行业和慈善机构(包括慈善组织、捐赠人、志愿者和受益人),通过行业自律、行业自治推动慈善事业发展。

    2、服务于政府:协助政府制定相应的政策和措施,推动慈善事业管理机制转型,特别是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的贯彻落实。


  • 五大平台

    1、行业诉求平台:搭建慈善机构的诉求平台,帮助诉求无门的慈善机构解决问题。

    2、学习培训平台:提供专业人才培训,提高慈善行业从业人员的素质。

    3、信息交流平台:让整个慈善行业包括慈善组织机构、捐赠人、志愿者和受益人相互交流经验、互相学习、互相支持。

    4、资源对接平台:促进慈善项目资源和捐助资源对接,推动慈善捐赠体系的完善。

    5、慈善宣传平台:传播、研究和推广慈善文化,培养全民慈善理念。


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
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是由政府推动和支持成立的全市性慈善行业自律和管理组织。

关注官方微信
© Copyright 2017-2022 szscl.org 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7065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