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慈联2019年12月工作简报

重点项目

1


深圳市慈善行业薪酬体系指导方案制定项目进入最后阶段

12月15日,我会组织召开深圳市慈善行业薪酬体系指导方案制定研讨会,邀请慈善行业专家学者、机构代表、人力资源专家等,探讨深圳市慈善行业各岗位层级的岗位价值及合理薪酬。会后,项目组结合专家意见以及“深圳市慈善公益行业从业人员发展状况-薪酬调研项目”调研情况,制定薪酬体系指导系数,并在此基础上起草了《深圳市慈善行业薪酬体系指导方案》。该项目拟于2020年1月上旬完成,将于2020年第一季度发布,以期推动慈善行业人力资源管理水平迈向新的台阶。

2


“《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实施背景下深圳慈善事业发展状况、问题和政策建议”课题完成验收结项

12月2日,我会邀请政府有关部门代表、慈善组织代表、法律专家等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实施背景下深圳慈善事业发展状况、问题和政策建议”课题成果进行研讨论证。会后,根据专家意见认真修改调研报告并提交市民政局。目前,该课题已顺利通过市民政局验收结项。我会将继续跟踪服务,积极配合市民政局深化课题研究成果。

3


慈善政策法规编印工作完成验收结项

为更好地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等慈善相关政策法规,推动慈善事业健康发展,市民政局委托我会编印慈善政策法规汇编。本月,我会完成慈善政策法规汇编的审核、校稿与编印工作。目前,该项目已通过市民政局验收结项。

4


继续协助做好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评选推荐工作

继续协助市民政局做好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深圳市参评单位、个人的申报材料受理及审核工作,对接申报单位或个人补充完善申报材料,并做好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候选对象的初审遴选并推荐至市民政局。

会员服务

1


2019年第二期慈善大讲堂成功举办

12月4日上午,由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主办,深圳市罗湖区慈善会、深圳市罗湖区慈善会·政协委员公益基金承办的2019年第二期“慈善大讲堂”在罗湖美术馆多功能会议厅举行。深圳市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处长叶征航、罗湖区政协副主席高金德、罗湖区民政局副局长欧阳颜,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助理院长刘冰华,“中国好人”隋双戈、残友集团创始人郑卫宁、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秘书长刘国玲、副秘书长刘炜、深圳市慈善会秘书长钟声、深圳市中国慈展会发展中心副秘书长郭云霞以及数十位罗湖区政协委员出席了活动。本期慈善大讲堂邀请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华民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深圳市中国慈展会发展中心理事长、世界生产力科学院院士卢德之先生担任主讲嘉宾,以“人类共享文明建设与当代深圳慈善人的历史责任”为主题,探寻建设世界共享文明的发展路径,以全球化的视角分析新时代公益慈善的大趋势,为深圳人做慈善打开更加广阔的视野。

2


会员参访

12月20日上午,刘国玲秘书长带领秘书处工作人员拜访会员单位深圳市龙越慈善基金会。龙越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姚遥、项目总监高靖、组长宋云鹏、余浩、王维等接待了深慈联一行。双方就龙越慈善基金会正在进行的项目、未来发展方向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3


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第二届会员大会暨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12月30日上午,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第二届会员大会暨换届大会顺利召开。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罗莉、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黄敏,深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廖远飞,党组成员、副局长吴远翔,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会长张思民,名誉会长兼执行长李罗力,名誉会长任克雷、李贤义、章必功、许锦光,部分名誉会长代表,以及121名会员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第二届理事会和监事会,深圳海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思民当选第二届会长,刘国玲当选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市、区慈善会当选副会长单位。李罗力被聘为创会名誉会长,李贤义等20位热心公益慈善的企业家和慈善人士被聘为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名誉会长,郭云霞被聘为执行秘书长

会议现场,与会领导、嘉宾和全体会员共同观看了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三周年汇报片《汇聚慈善力量,大爱温暖鹏城》,并对深慈联三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未来五年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将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在深圳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深圳市民政局的指导下,在全体会员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创新发展,打造合力慈善,联结一切慈善,回归大爱本源。

考察交流

1


12月14日,由中国慈善联合会、深圳市民政局指导,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组委会、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主办的“科学赋能,共建生态”公益创投十周年新锐演说会在深圳地铁大厦圆满举办。在“拾典·致敬”环节,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荣获“拾典·卓越协作者”奖。

活动现场,来自历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的优秀获奖项目代表,深圳市恒晖儿童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陈行甲、南昌市崛美行动公益发展中心创始人阎志强、北京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时腾飞、上海艺途公益基金会创始人苗世明、深圳市智家喜憨儿成长关爱中心理事长曹军、倾音创始人杜心童,通过主题演说,讲述各自独特的公益历程和项目运作模式。

2


12月17日,广东省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副处长余莉、主任科员谭琭、主任科员李卫湘到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检查指导工作。深圳市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调研员钟礼银、主任科员张义湘,深圳大学助理教授章高荣陪同检查。

在座谈会上,大家就如何明确慈善行业组织定位、有效联结各方资源助力慈善事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谭琭科员高度肯定了深慈联的新媒体宣传工作。余莉副处长赞赏了深慈联的服务意识和服务形式,鼓励深慈联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做出更多探索,希望深慈联未来继续奋力拼搏,锐意进取,为推动新时代深圳慈善事业创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3


12月19日,上海复恩社会组织法律研究与服务中心理事长陆璇来访,与我会刘国玲秘书长、秘书处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在全面了解双方宗旨使命、组织架构及主营业务范围等基本情况后,双方就如何为深圳市慈善行业提供更加系统、专业的法律研究、咨询、培训等服务初步达成合作共识。

文宣工作

1


制作并发布微信稿22篇,内容涵盖机构动态、活动报道、行业资讯、工作简报等。

2


完成2019年第三期《慈善大视野》(总第九期)统稿工作。

3


完成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三周年汇报片《汇聚慈善力量,大爱温暖鹏城》后期制作,并于第二届会员大会暨换届大会上正式对外公布。

4


完成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三周年画册设计及印刷工作。

5


完成2020年深慈联台历设计及印刷工作。

6


12月27日,深慈联邀请了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黄文锋、项目主管陈婧航以及福海街道儿童议事联盟儿童代表毕雪儿、官海顺做客深圳电台新闻频率先锋898《公益民心桥》节目,与听众分享深圳市如何打造全球特大型城市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的样本和城市范例,以儿童友好促进城市的可持续发展,让城市为儿童而建,让儿童在城市中快乐成长。

其它

1


行业联动活动

12月13日,我会联合深圳市铭基金公益基金会举办“无行走、不公益”深圳市慈善组织秘书长首届塘朗山越野徒步行活动,约40名公益同仁参加了活动。通过本次活动,既丰富了深圳本土自然生态知识,也增强了团队的团结互助精神,还加强了深慈联与会员间的沟通交流。

12月14日,由深圳特区报、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和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的“第八届公益金百万行”在深圳湾畔举行。我会组织会员及热心市民约150人组成深圳市慈善组织方队,参与了本次活动。与爱同行,用善行去温暖困境的人,用慈善的力量滋养这座城市,向市民传递更多公益精神。

2


安排员工年度体检

落实机构领导对员工的关怀,提高员工的自我保健意识,组织员工进行年度体检。


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
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是由政府推动和支持成立的全市性慈善行业自律和管理组织。

关注官方微信
© Copyright 2017-2020 szscl.org 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7065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