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慈联2020年3月工作简报

抗疫工作


本月,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境外疫情正在加剧蔓延,我国面临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大幅增加。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我会收集整理慈善领域参与疫情防控方面的重要资讯,监测、核对和汇总深圳市社会各界抗击新冠疫情的捐赠情况,继续配合市民政局做好全市慈善捐赠信息和抗疫事迹材料报送工作,指导会员单位、慈善组织依法依规开展募捐和服务、科学精准防疫、有序复工复产。目前,我会已发布7期深圳市抗击疫情慈善捐赠情况简报,并通过新闻媒体发布系列报道,总结深圳慈善力量抗击疫情经验,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助力抗击疫情的深圳慈善力量。

重点项目

1

完成《深圳市慈善事业发展报告(2018-2019)》初稿

我会委托广州市社会创新中心开展的《深圳市慈善事业发展报告(2018-2019)》编写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本月已完成初稿,并开始稿件一审。

2


完成《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五年发展规划(2020-2024)》初稿

我会委托深圳市盛哉管理咨询事务所开展的《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五年发展规划(2020-2024年)》编制工作正有序推进,本月已完成初稿。

3

承办2019年度深圳慈善捐赠榜编制工作

受深圳市民政局委托,我会将承办2019年度深圳慈善捐赠榜编制工作。目前,已签订委托合同,相关编制工作拟于4月启动。

行业服务

1

成功举办2020年第一期深慈研习社线上培训课程

2020年第一期深慈研习社以“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公益慈善”为主题,设置三节线上课程,邀请毛翔律师、周如南教授、陆璇理事长分别从不同角度探讨如何有效发挥慈善力量在抗击疫情中的作用,并引导慈善组织依法依规参与应对突发公共事件。

2


协助深圳市绿保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捐赠万州柠檬

我会充分发挥慈善资源对接的平台功能,积极对接会员单位,打通多方资源渠道,协助深圳市绿保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将捐赠的30余吨柠檬送达各区抗疫一线,助力深圳早日战胜疫情,恢复生产和社会秩序。

3

走访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

3月20日上午,刘国玲常务副会长一行前往中共深圳市慈善行业联合委员会下属支部委员会——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党支部进行走访,了解基金会发展情况,就党建工作和双方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并代表深圳市慈善行业联合党委向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党支部赠送防疫物资。

文宣工作

1


制作并发送微信稿35篇,内容包括机构动态、活动报名、工作简报等,其中疫情相关推文22篇,涵盖疫情动态、捐赠简报、系列特稿、专家观点、重要通知等。

2


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总结深圳慈善力量共战疫情相关经验启示,并刊登于学习强国平台、深圳特区报头版、深圳民政在线等媒体平台。

3


完成2020年第一期《慈善大视野-深圳慈善力量抗疫专题》统稿工作。

4


完成深慈联新版机构宣传册的设计和印刷工作。

内部治理

1


为进一步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和工作机制,完善内部治理,秘书处开始着手修订《议事规则》、《财务管理制度》、《人力资源管理制度》等内部管理制度。

2


根据《章程》等有关规定,我会拟于4月初召开2020年第一次监事评议会,本月已完成前期会议筹备工作。

3


为加强内部风险防范,有效规避法律风险,确保机构依法依规运作,本月与北京市中银(深圳)律师事务所续签《常年法律服务合同》。

党建工作

1

3月26日,市两新组织党工委第七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视频会议在罗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召开,慈善行业联合党委指派工作人员出席会议,并在秘书处周例会上传达了会议精神。

2

为进一步推动慈善行业联合党委有关工作,秘书处起草了中共深圳市慈善行业联合委员会第一次党员大会的会议筹备材料,拟于4月初报送市社会组织党委。

编辑 | 陌奈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
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是由政府推动和支持成立的全市性慈善行业自律和管理组织。

关注官方微信
© Copyright 2017-2020 szscl.org 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7065839号-1